Safety安全环保
龙钢集团公司举办安全生产专题教育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张江龙    
0
龙钢集团公司举办安全生产专题教育视频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安全法律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管理提升,5月17日下午,龙钢集团公司在本部304会议室组织了安全生产专题视频学习,机关各部室共计44人参加了培训。
参培人员共同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履职先明责 失职先问责》专题视频、音频,深入学习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相关系列讲话等。
授课老师用饱满的声音和诙谐的话语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立法出台到多次修订的曲折过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结合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从2个专题和9个行业领域开展专项安全整治的情况,对从今年3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特别增加了《危险作业罪》,以及《刑法》中涉及安全生产的16种罪名,结合往年全国发生的有关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对涉及的安全生产犯罪处理向大家进行了警示。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视频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各级管理干部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对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提高企业防范意识和人员自我保护意识有积极的警示教育意义。(张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