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2    作者:张生虎    
0

龙钢集团公司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4月11日,龙钢集团公司在西轧厂三楼会议室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视频讲座,此次专题培训由国家一级检察官吴克利教授授课,龙钢集团公司各单位关键岗位及科级以上人员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龙钢集团纪委书记史明奇主持。
  会上,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做了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也是贯彻落实陕钢集团纪委的要求,更是龙钢集团公司当前发展的迫切需要;其次,他对所有参会人员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学而思,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错必改;二是坚持学而信,在对比思考中强化自律意识,要以他人违法犯罪的案件为戒,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三是坚持学而用,把学习内容很好地应用于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抵制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把各类问题一一化解。四是坚持学而行,注重示范作用,让学习起到真正的效果,领导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强调,龙钢集团正处在治亏创效、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求大家一定要自警自省,不触“红线”,不踩“雷区”,不出“冒险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企业的明天更美好而贡献力量。并希望大家严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排除干扰,专心学习,使这次培训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吴克利教授以“远离腐败 把握人生”为开展课题,通过多个实际案例,紧紧围绕引发腐败问题的根源,从思想意识形态扭曲、社会道德意识匮乏、社会文化知识缺乏、犯罪行为的心理侥幸倾向、心灵规矩意识的丧失五个方面,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系统地阐述了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并针对十八大以来国家从严治党的要求,对权利和制度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准则》《条例》,在党和国家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做到守纪律、守规矩。
  最后,龙钢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史明奇对专题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吴教授的讲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案例的广度,深入浅出,用大量的活生生的案例为我们讲述了权力、道德、幸福、规矩、欲望、失败等关键词,使大家心灵深处受到不小的震动。并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守纪律,守规矩,重修身,重道德,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做个内心强大的人,做个内心恬静的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风清气正,把龙钢集团的各项工作干好。(张生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