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软文化”建设,为班组管理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7-08-01    作者:张荣 寻芳    
0

强化“软文化”建设,为班组管理注入新活力

  班组管理对于企业经营战略的顺利实施和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管理水平、工作优劣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整体状况。对此,华富公司发电一区抛出“软文化”建设,推出“安全管理展板”“定期工作展牌”,以夯实班组基础管理,力保一线机炉化班组建设效率化、责任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台账上墙,严抓落实。台账上墙,即把公司文件、作业区规章制度、安全管理、设备管理、职工合理化建议、职工座谈会记录、煤气台账等十几项工作建立成详细的工作台账,进行上墙公示。并将各台账细化到个人,由作业长每天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将完成率纳入工资绩效考核,形成自上而下抓落实的管理链条,以此促进作业区各项工作迅速、高效地开展。

强化“软文化”建设,为班组管理注入新活力

  明确责任,不打无把握的“战斗”。班组是公司建设中的核心力量,班组成员要明确责任,做好设备日常维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发电一区严抓班组标准化管理,在班组设立了定期工作明细牌,做到每月每日日常操作、设备维护保养、隐患排查等“榜上有名”,员工有了这份详细"作战计划”,才能大胆干事创业。各班组在执行定期工作过程中,对已办结的工作量以图片形式发送至作业区微信群进行汇报,作业区对存在问题加以说明,督促进行整改。班组成员操作的规范性、安全性同样纳入个人工资考核,进一步促进了员工的标准化操作。
  华富公司发电一区强化作业区“软实力”,其透明性不言而喻,增强了员工工作责任感,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凸现了该作业区在班组建设中的创新思维,为公司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荣 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