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十二道廉政大餐提高干部免疫力
发布日期:2015-07-08    作者:李红斌 王社刚 闫飞 雷瑞娜    
0
 

龙钢集团公司十二道廉政大餐提高干部免疫力

    为扎实搞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6月1日,龙钢集团纪委结合龙钢集团公司实际,下发了《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安排意见》。活动以 “守纪律  讲规矩”为基本要求,以“十二道廉政大餐”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教育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龙钢集团公司十二道廉政大餐提高干部免疫力


    “十二道廉政大餐”的内容是:1、建立一个微信平台。建立了纪检监察微信平台,目前加入人数达150人,成为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窗口。2、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共签订廉洁承诺368份。3、观看一部反腐倡廉电影。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影片《暖秋》,观看人数达一千多人,共收到观后感71份。 4、上一堂廉政党课。召开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为主题的党课学习。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做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授课,101名干部参加了会议。5、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中心组学习。为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6月9日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党纪党规。 6、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培训。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96人参加陕钢集团组织的6月18日和6月25日的法律事务培训和党风廉政教育培训。7、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龙钢集团公司6月26日在金汇宾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强化懂规矩守纪律和履行“一岗双责”纷纷谈见解、谈经验、谈感受。 8、进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和龙钢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龙钢集团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子公司、利润中心也相继组织了本单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牢记宗旨、履行职责意识。9、发一条廉洁短信。端午节和“七一”纪委办向公司处级助理以上干部发送节日廉洁短信,并希望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廉洁从业,廉洁自律,做职工群众的表率。10、进行一次工作纪律检查。为了对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6月9日,6月30日,纪委办分别检查了机关人员对上班期间等工作纪律。综合服务公司通过检查对存在作风问题的11人进行了处罚。11、表彰一批先进工作者。为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为龙钢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6月26日,龙钢集团公司在西安金汇宾馆六楼召开创先争优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四优”共产党员等。 12、撰写一篇论文或心得体会。活动结束后处级以上领导依据学习情况撰写了一篇论文或者心得体会。截至月底共收到论文18篇,调查报告4篇,心得体会31篇。

    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教育和引导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让党风廉政教育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夯实了责任,提高了党员干部积极工作,坚定了全员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李红斌 王社刚 闫飞 雷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