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5-02-12    
0
 

陕钢集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月11日上午,陕钢集团公司召开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5年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和机关各部门助理级以上干部,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科级以上干部近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杨海峰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永刚对集团公司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8D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详尽分析,要求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必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必须突出廉洁教育、制度建设、改进作风、监督管理、案件查处等关键环节,要切实做到严肃教育、严明制度、严守纪律、严加整治、严格监督。
    杨海峰结合企业当前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作风;二是加强反腐倡廉基础制度建设,规范干部从业行为;三是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取得工作新成效。同时对节前生产系统检修、组织绩效管理、安全环保节能、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俊龙作了题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企业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二是围绕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开展全方位监督监察工作;三是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实现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四是着力健全制度,完善企业惩防体系建设;五是规范效能监察工作,促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六是坚持查风险定措施,深化廉洁防控体系建设;七是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八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世礼传达了中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敏锋宣读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综合检查情况报告。(冀佳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