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7    作者:薛 竞    
0

龙钢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下午,龙钢集团公司党委2017年工作会在禹龙晨昇酒店召开。龙钢集团公司领导李武强、董银师、史明奇、刘光明、陈辉、王小军、阴小兵、刘志懿,各基层党组织、纪检组织、工会组织、团组织负责人、政工科科长,龙钢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主持。

龙钢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会上,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服务企业中心在推进治亏创效转型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的党委工作报告。李武强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龙钢集团党委2016年九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7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李武强指出,2017年龙钢集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打造多元、活力、精益、幸福的一流企业集团”为愿景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持续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持续为企业治亏创效、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李武强强调,2017年党委的工作要以学习贯彻落实陕钢集团、龙钢集团两级党代会精神,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为工作主线,坚持建班子带队伍,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和科学决策能力建设,努力形成政令畅通、上下齐心、步调一致的良好转型发展氛围;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大党群干部队伍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管干部聚人才,聚焦治亏创效和转型发展中心任务,落实“三项机制”,建设“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人才队伍;坚持抓重点议大事,加强集体领导,规范党委会议事内容,推动科学决策;坚持抓廉洁正风气,严明党纪党规,扎实推进“三制”,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内部政治生态环境;坚持抓软实力强管理,持之以恒开展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六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本质化“钢铁美丽花”创建,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认真宣传贯彻践行陕钢“正”文化,让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实现文化育人、文化强企。坚持开展职工民主监督评价、劳动竞赛和全员“查找提献改”活动,不断激发全员治亏创效和转型发展积极性。认真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群团组织建设作用,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针对2017年党委重点工作,李武强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核心作用。二要深化思想建设,加强思想引领。三要抓基层打基础,夯实组织建设。四要抓班子管干部,锤炼过硬作风。五要落实两个责任,确保风清气正。六要巩固文明荣誉,推进文化落地。七要加强群团工作,凝聚职工力量。八要坚持党政同责,保安全保稳定。

龙钢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龙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银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委工作报告,完成好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三要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工作,不断提升党群组织的服务能力。

龙钢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会上,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