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016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7-03-06    作者:李玉涛    
0

龙钢集团召开2016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3月3日,龙钢集团2016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在禹龙之星四楼会议室召开。龙钢集团领导李武强、史明奇、陈辉、唐鑫、阴小兵、刘志懿,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行政人事部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员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龙钢集团召开2016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从如何看待此次会议、会议目的和意义,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三方面做了讲话。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以述促抓,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抓党建工作认识上的一次再升华,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在思路上的再清晰、再明了,是对全面从严治党从责任上的再落实。同时,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武强强调,各基层单位在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重视程度、活动安排上较以前有所改变提升,但是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还有所欠缺;氛围正在形成,但不够浓烈,两个作用发挥不够强;理念正在植入,但未真正入脑入心。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李武强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要从抓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职责,抓党建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主业,抓好党建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最大政绩三方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党建责任。二是抓好党建,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基层党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树立抓实抓好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投入心力,投入精力,投入财力,投入人力抓基层党建,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是抓好党建,必须要在“严”上用力。要严管干部队伍,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使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严格党建责任追究。要以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为新起点、新动力,在全集团迅速掀起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转型发展的热潮,为促进集团公司2017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政治保障和不竭精神动力。

龙钢集团召开2016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

  龙钢集团纪委书记史明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正确看待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辩证统一的关系,要把党建工作的实效最终体现到生产经营效益上。二是真正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方法,把好的经验和新的做法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三是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履好职,尽好责。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体现出实效。希望大家统一思想,上下同欲,认真负责,同心协力,开创龙钢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2017年治亏创效转型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努力。
  会上,10个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就2016年度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廉,与会公司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