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集团党政主要领导强调: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建设
发布日期:2017-03-21    作者:李玉涛    
0

  3月20日,陕钢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7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就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做出强调。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强调,完成2017年全年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集团上下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将全部精力用在治企管企治亏创效上来。董银师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和理解陕钢集团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坚定信心,以身作则,攻坚克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将各自分管的工作抓实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好陕钢集团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和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夯实责任,传导压力。领导班子成员要逐级传递压力,不断夯实法人主体单位目标责任,努力形成上下协调统一,信息畅通,主动作为的良好工作机制。四是要创新作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带头模范作用,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艰苦奋斗的品质,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破解发展困难和瓶颈,真正把“两学一做”和“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就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执行陕钢集团及集团公司党政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陕钢集团、龙钢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对于安排部署的工作,做到不打折扣,不讨价还价。二是要切实担起责任,干好各自分管的工作,勇于承担责任,遇事不推诿、不退避。要切实担起责任使命,把思维的起点放在研究如何成事、怎么干上,认真履职尽责,埋头苦干,以自身实际行动确保企业既定的目标任务的实现。三是要积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扑下身子、盯住不放,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多深入基层、多到困难和矛盾突出的地方去,要扑下身子,靠前指挥、敢抓善管,一件事情善始善终抓到底,切实为基层单位排忧解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四是要坚守政治纪律,注意言谈举止,不准妄议陕钢集团和集团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议论,坚决反对当面不说、背后乱说,开会不说、会后乱说。要做正能量的凝聚者、传播者,以积极向上的言谈举止,影响和带动全体干部及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到企业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中去。五是要自觉维护团结,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要做到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小事不争、大事言明,相互体谅理解,相互尊重礼让,相互支持配合,相互帮助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