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7-04-05    作者:薛竞 李玉涛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专题会

  4月1日,龙钢集团公司在西轧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专题会。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各领导,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机关各职能部门及商贸中心、钢加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主持。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武强指出,此次会议是落实陕钢集团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认识,政治站位的再提高,政治履职的再加强,从而把从严治党管党的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双轮驱动、两翼齐飞,以从严治党为我们抓治亏创效、转型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要求各级行政领导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岗双责”责任,与党组织负责人共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同时,指出了龙钢集团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不到位,仍存在重经营、轻党建的思想。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三是从严治党力度仍然不足,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四是对党务工作的重视激励不够,导致党务人才匮乏。就进一步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李武强要求,一是坚持抓思想建设,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要求统一思想认识,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强化职责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抓组织建设,推动企业中心工作。要求彰显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深化标杆党支部建设。三是坚持抓队伍建设,确保工作全面推进。要求持续抓作风建设;加强党务人才培养管理。四是抓好本单位生产经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治亏创效、转型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同时,李武强强调,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共同努力抓思想统认识、抓作风促落实、抓党建促效益,为集团公司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银师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性和深远性。二是要提高站位,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严以律己向党中央看齐,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三是要勇于担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
  龙钢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明奇,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光明,副总经理阴小兵、副总会计师刘志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史明奇就进一步严格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及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强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鑫宣读了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基本职责;党委委员王小军通报了陕钢集团党委关于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价考核情况。
  会上,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薛竞  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