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强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7-06-30    作者:薛竞 李玉涛    
0

李武强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6月28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6周年,龙钢集团党委书记李武强为离退休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夕阳更红》的专题党课。龙钢集团西安离退休党总支、西钢离退休党委党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党课。

李武强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李武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例子,结合自己多年的人生阅历,从“重温几个概念、了解一段历史、坚定几个信念”三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及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并以建党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为主线,讲解了党章及入党誓词的变化,以及建党96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希望广大离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第一身份、庄重参加组织生活、坚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性修养,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武强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李书记的讲课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既有历史的回顾,又有现实的思考,与会的广大老党员认真倾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今天的党课让我了解了历届党章的概述,再次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我们离退休党总支也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为年轻的一代做出榜样” ……一些老党员纷纷感慨到。

  党课结束后,龙钢集团西安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文辉结合学习内容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一是要继续学习,用新的知识武装头脑;二是不忘身份,始终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第一身份;三是继续做好奉献,在生活中用细小的举动继续奉献。同时,对年初西安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大会上征集的15条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薛竞  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