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检修中的身影---记华富检修场景
发布日期:2018-03-05    作者:苗芬 张荣    
0

 

近日,华富新能源公司利用主业高炉检修期间,紧抓时机,对锅炉、汽机等进行全面检修,以保证各个设备的安全性能,为完成2018年生产任务夯实基础。

场景一:管道“清场”

“口罩、安全帽、报警器、手提灯等”,相关工具和安全措施已准备完毕可以进入管道,小张说到。一个直径仅有50厘米的检修口,是他们进出管道的唯一通道,说罢小王已通过口径狭小的检查口进入里面,小薛也紧随其后。对于清灰的他们来说,不仅要有技术和经验,还要有对抗恶劣环境的体能,进入管道后,四壁漆黑,空间局促,待一会就觉得呼吸有些困难。他们靠着手电在管道内作为唯一的照明工具,先用笤帚清扫上面的灰尘,刚开就是灰尘笼罩四处飘散,呛的他们咳嗽起来,脸上、睫毛上瞬间便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口罩都变了颜色,但他们毫不退缩,快速的而敏捷的挥舞着他们的双臂奋战。接下来就是管壁及底部的杂垢,他们三人一组,两人管道里一个用铁锹、一个用扫帚而另一个则猫着腰在入口处,因为管道入口较小,所以里面的只能用小桶来运输,待满一桶小张便可以活动筋骨提着满桶的炉渣运输到管道外面,而小王他们则趴在入口处大口的呼吸着还算新鲜的空气,在短暂的1分钟后他们又继续,因为他们知道清灰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即使是狭小的角落也都要彻底打扫。 进去呼呼冒汗,出来灰头土脸”可他们依然在着“灰尘”中奋战。

奋战在检修中的身影---记华富检修场景

场景二:淤泥中奋战

凝汽器的盖子打开后,步入眼帘的是密密麻麻数不清的小“窟窿”,那就是凝汽器冷却水管,已被堵的满是黄泥,时不时的还有黄水喷出。你看司机小韩猫着身子在凝汽器的上部,手拿着早已准备好的“长约十几米的高压水枪”,先是往“窟窿”里面塞一点,一个“ok”姿势下面的小陈就启动开关,瞬时水枪就像蛇一样快速前进,事情不是那么顺利的,若遇见有小石头水就会反喷过来,小韩一脸的黄水,他摇摇头,用泥水浸湿的手套胡乱的摸摸。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便用铁丝做好记号,用另一个武器“10米左右的铁棒”两个人一起扶着铁棒往进塞,嘴里还喊着“一二一”身子往前一身,往后一拉,吃力的捅着冷却水管内的淤泥石头,工具上黄色的淤泥顺着手甩了下来,甩到了劳保鞋、工服上、安全帽上,他们全然不顾,依然俯下身子,仔细的地从上往下一排查每一个“窟窿”,偶尔的还有水喷到脸上,他也只是用工服袖子胡乱的抹抹,继续一下一下反复着他的动作,半个小时下来脸上都是淤泥,咧开嘴巴一笑,只看见大白牙。由于凝汽器长期运行淤泥沉积较多还带有小石块,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难度,但他们用汗水和智慧克服困难,继续在淤泥中奋战。

奋战在检修中的身影---记华富检修场景

场景三:检查汽包

王刚是领导每次检修必须钦点的,检查汽包的工作交给他放心。由于汽包内空间更狭小,只能容下一个较瘦的人。他每次都是先将头慢慢伸进去,然后像个“蜗牛”一点点往前蠕动,最后使整个身体全部进入汽包内。因为里面四壁漆黑,也只能用手电照明,空间太小了两个手无法同时工作,以至于他只能用嘴巴“咬住”手电,一个胳膊撑地,一个手扶着汽包上部,这下才仔细的检查汽包内的旋风分离器是否倾斜,若有倾斜的就一只胳膊肘作支撑侧着尽量往高抬身子做好标记,他就是这样“撑着、换着、咬着”将检查工作进行完。出来之后满身红土、满脸红色灰尘、鼻孔也是红红一层,休息5分钟后他又进去清理里面的焊渣,还是一样慢慢蠕动的进到里面,因无法使用清扫工具,他就“手套”先侧身将右侧的焊渣一点点的清理到汽包口,之后换左侧,我们的“蜗牛先生”就是这样在慢慢的蠕动中奋战。

奋战在检修中的身影---记华富检修场景

奋战在检修一线的员工们,拿着百倍十足的热情干劲,热血沸腾,斗志激昂,透出着团结的力量,坚韧和紧迫意志,心连心、肩并肩、背靠背、一股绳用勤劳和汗水,用智慧和品质抒写着一首检修战斗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