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冶公司八项举措夯实党建领航作用
发布日期:2018-05-09    作者:王禹倩    
0
  多措并举强基础,党建引领千帆竞。五月份,华冶公司党委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围绕生产经营中心 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在学习和宣传的基础上,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助力中心工作,通过八项措施的有效深入推进,使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
  丰富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与载体。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基层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制约瓶颈及突出问题,形成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强化跟踪落实。
  认真开展主办以上科级干部及班子成员每月向党委述职工作。每月月初,主办以上科级干部及公司班子副职,结合本职及当月经营目标计划和重点工作,向党委报送当月工作计划。月底从个人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及次月工作目标计划四个方面向党委进行述职。
  全面推行干部绩效分档考核管理办法。以强化干部执行力为目的,充分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全面推行科级干部业绩考核与综合评价相结合的薪酬考核办法。将绩效工资分为三档,以每月评价结果进行定档。同时以公司每月下达的目标任务与重点工作为考核内容,按照科级干部完成情况进行业绩考核,考核结果上不封顶、下不保底。
  加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及任用。按照宁缺毋滥与德、能、勤、绩、廉优先的选拔原则;有事干、有待遇、有评价、有淘汰的“四有”培养原则;月综合评价、年择优聘任的使用原则。通过自愿报名、组织考察、公示等合格后,纳入后备干部进行管理和培养,为公司生产经营建设与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人才保障。
  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了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和关键岗位人员的工作能力,要求按照各自岗位职责,结合人实际制定个人提升计划,党群工作部进行跟踪监督检查。通过个人自学与公司组织学习,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围绕经营,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持续推进“党建+X”工作模式。要求各基层支部每月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并围绕一项管理职能或专业管理方面的"短板",制定措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持续开展“最美华冶人”评选工作。公司工会积极发掘典型,树立榜样,持续开展“最美华冶人”评选,以及“学劳模、争先进”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激发员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坚定不移地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持续开展 “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暖心活动,积极做好“员工生日送礼物”“逢年过节送祝福”“员工生病住院送慰问”“婚丧嫁娶送上温暖”等10件实事。每月召开一次员工座谈会,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团队系列活动等,不断提升员工的存在感和幸福感,推动公司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