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生产安全合力
发布日期:2018-06-03    作者:石利平    
0
  随着夏季的到来,一场高温大考验即将来临。面对特殊情况,华富新能源公司全面推行“党建+安全生产”工作新模式。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隐患整治工作,坚持“一岗双责”,把“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发挥和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坚决、有力、有效的措施,不断凝聚安全生产合力。
  引领安全抓思想。以学《党章》、主题党日、党员集中活动日等为载体,深化党员意识教育,提升党员积极学习安全的责任感;党支部通过深入一线,座谈调研建立安全生产思想体系,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对于思想不稳定的员工进行重点关注,为做好安全生产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筑起安全防护罩。坚持“求实、协作、创新、争先”的工作理念,要求各党支部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突出“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思想,结合“四不伤害月”“安全活动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百日安全”等活动,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做到党员自己和身边无人身伤亡事故、无违纪违章,把好安全生产关; 强化以人的安全为重点的运行管理机制。同时,狠抓现场设备、现场操作安全管理,为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提供良好的保障。
  开启安全大排查。要求党员多深入生产一线、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党建与安全生产融合统一。同时,将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带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带动全员将安全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并扎实开展走动式管理、安全双述、安全培训、事故演练、消防演练等活动,切实将安全落到实处,增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华富公司 石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