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在岗位闪光——记华富新能源发电二区设备在线检修
发布日期:2018-06-03    作者:赵巍 郭正茜    
0
  “天气炎热,大家克服一下,6#发电机线圈温度高,肯定是空冷器调门卡了,我们争取以最快的速度,用最短的时间,将其抢修好!”张磊边说边擦拭额头的汗水。身为作业区领导,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他始终在现场指挥,为大家把关鼓劲。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战役”在厂房0米6号机空冷器1#出水门周围全面打响。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厂房内的温度比室外温度高出15度,为解决6#发电机线圈温度高问题,接公司相关领导通知,需要及时进行在线抢修,以免线圈因温度高而影响发电量。在公司领导下达在线抢修指令后,作业区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在线抢修应急预案,支部书记许铁军亲自指挥,党员李博带领检修工出身的孟航冲锋在前,对在线空冷器进行全面系统检查,精准定位故障、隐患点。钳工组及其他人员主动维护机组降负荷运行,一场设备在线“抢修战”随即打响。
党徽在岗位闪光——记华富新能源发电二区设备在线检修
  在整个抢修过程中,各岗位人员克服时间紧、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一人“三特”精神,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精益求精,在线对空冷器1#出水门进行了更换,如喷泉般的冷却水浇湿了李博和孟航全身,但他们都无暇顾及这些,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抢修任务顺利完成。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新目标下的一线党员职工的责任和担当。(赵巍、郭正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