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掀起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热潮
发布日期:2018-06-03    作者:王亚军    
0
龙钢集团掀起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热潮
  纪实文学《梁家河》真实地记载了习近平在梁家河下乡插队的七年知青岁月里,和梁家河人民群众同坐一个炕、同吃一锅饭、同扛锄子田里忙,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一起摸爬滚打、艰苦奋斗,建立深厚感情。
  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深入学习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
  近日,龙钢集团党委积极征订《梁家河》一书1300册,及时发给全集团党员干部和团员学习。促使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奋斗足迹中、从梁家河“大学问”里探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源泉,从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
  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党建+”等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与专题讨论及撰写心得等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学习《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梁家河》,就是要我们学习习近平的成长奋斗历程,学习他在艰苦环境中磨炼的意志品格,深刻领会《梁家河》蕴含的价值追求、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精髓要义。
  在连日来的学习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热学热议《梁家河》。大家都被书中细腻朴实的言语、真挚生动的情感所深深吸引。在相互谈认识、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中,大家都说这是一本可读性、思想性和教育性很强的优秀读本,对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员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励志成才很有帮助。
  结合自身职责和重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勤勉努力尽职尽责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勇当“头雁”,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始终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为集团公司奋力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