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沟矿业公司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党建领航作用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王娟    
0

大西沟矿业公司党委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围绕生产经营中心 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活动要求,扎实安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夯实责任,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助力企业坚决打赢生产经营攻坚战。

一是抓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培训等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开展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奋进的企业文化氛围。加强对外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正能量,激励大家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是夯实经营任务,突出刚性考核。以层层分解指标为切入点,突出目标责任的刚性考核,重点抓好集团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督办上报工作。通过刚性考核传递压力,通过压力机制,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把治亏创效、改革发展、追赶超越等各项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为企业的中心工作出实招、鼓实劲,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深入推进“党建+X”工作模式和党员主题日活动,结合本单位重点工作,提出“X”的具体内容,明确工作目标、措施,通过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工作包联、党组织带动攻坚,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抓“一岗双责”责任落实。通过建立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清单、责任追究等途径,解决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清、任务不明的问题,通过强化监督考核督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做到牢记责任,履职尽责。

五是抓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载体,以科级干部为重点,关注“关键少数”,在干部队伍提素质、转作风、强执行上用功用力。通过“八个没有出路”警示和严管各级干部,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审查和日常管理考核,把“八个没有出路”,贯穿于干部刚性考核之中,警示和激励各级干部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忠诚履职,当好表率。扎实开展好“法律法规学习月”、科级干部业务“一口清”、全员教育培训、“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活动,促进全员素质提升。

六是抓作风建设。坚持抓作风建设不放松,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主动性不足、工作质量不高等不良现象,抓住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这个重点,将思想引导与惩戒处罚相结合,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陕煤集团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和“吃那卡要”专项治理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宣传,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召开上半年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纪检人员业务培训、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廉洁承诺等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廉洁底线红线,做到警钟常鸣防微杜渐;

七是抓典型引领、标杆示范。发掘典型、树立榜样,积极挖掘在公司生产经营、挖潜降本、追赶超越等工作中涌现出的积极上进的人物典型,广泛开展“讲述·身边的故事”专题宣传,积极参加集团公司身边好人、最美员工等评选活动,积极在网上进行“中国好人”线索推荐,通过用身边的人说身边事,广泛弘扬身边人、身边事的引领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不断增强全员的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热情,达到由点及面、全面开花的效果。

八是关爱关心职工。坚持以人为本,以企业发展为目标,以职工体面生活为出发点,本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原则,落实好陕钢集团要求为职工办好的“十件实事”,同时结合公司实际,切实为职工做好社保缴纳、工资待遇、考核奖励、职工体检、困难职工帮扶、开展文体活动等实事。通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利益,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改革发展上来,激励和调动广大职工用真情干实事,用奋斗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