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党委“三注重”开展党建质量体系内审
发布日期:2018-09-04    
0

  为确保党建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规范、持续开展。按照陕钢集团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要求, 8月29-31日,龙钢集团党委全面扎实开展了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此次审核严格按照体系标准,对12个单位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并对不合格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此次党建体系内审工作做到三个注重:注重组织策划。组织成立审核小组,召开内审部署会,制定审核方案,设定20项检查内容,针对薄弱环节重点审查,重实质、轻表面,重事实、轻口信。以现场资料、有效证据为准,进行评判,做到审核到位、方法正确、判断准确。 注重审核方式。对集团本部党群系统及机关各支部进行现场集中审核,各基层组织自行组织并将内审全套流程文件报集团进行文审。采用现场提问、查阅等方式,收集相关数据和信息,证实资料详实、记录规范、运行正确与否,做到多方沟通、实事求是。注重整改实际。以促进各基层单位党建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为原则,总结分析存在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要求各单位在一周内对发现的存在问题派专人负责,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党建体系内审,做到查有实效、资料完整,记录详实,过程完整,持续改进,形成“凡事必规定、规定必执行、执行必记录、记录必考核、考核必有效、有效必签证”模式,实现PDCA循环,促进党建工作进一步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薛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