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职工公寓楼的“防疫战”
发布日期:2020-03-05    
0
 
  3月2、3日,龙钢集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共同战疫”为主题的助力复工复产公寓楼卫生大扫除活动,团员青年及部分住宿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全面细致的对宿舍楼道、墙面、公共设施、楼梯、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
  随着企业的全面复工,春节以来一直寂静的宿舍逐渐恢复了人气。但由于一个多月的空闲,楼道卫生间等也留下了不少灰尘。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营造清洁良好的居住环境,彻底清理宿舍卫生是住宿人员的统一心声。
青春战“疫”——职工公寓楼的“防疫战”
  活动中,宿舍管理员积极组织,劳动人员统一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各司其职、各领其命,避免聚集错开距离在各自分配的卫生区域内忙碌,挥小铲、喷洗剂、执扫帚、拎拖把,打扫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且看这一位用小铲蹲姿铲除积垢,又看那一位用清洁用品弯腰除污、再看另一位拖把起伏反复擦拭……美好的劳动场景在公寓楼一帧帧闪现,浓厚的劳动热情在公寓楼洋溢迸发,“唯有勤劳多壮志,共教宿舍换新颜”,辛勤的付出总会得到收获,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也随着劳动节拍逐步呈现。
青春战“疫”——职工公寓楼的“防疫战”
  劳动结束后,活动组织人员对卫生区域进行仔细检、逐一验收,在肯定和赞扬了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劳动成果的同时,倡导住宿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宿舍及公共卫生,共同维护干净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
  此前,针对职工住宿问题,龙钢集团公司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告员工书》《疫情防控期间住宿人员管理规定》《疫情防控住宿人员告知书》各项管理细则,落实并传达至每位职工干部。同时,在疫情期间指定专人对住宿人员进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体温“一日两测”“日常两消杀”等防疫措施,及时监测记录每个住宿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最大限度防止发生疫情感染,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定顺行。(薛晨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