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正本清源 提升素养助推发展——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黄剑玲    
0
以案促改正本清源 提升素养助推发展——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陕钢集团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9日,龙钢集团公司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陕钢集团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督导组成员、陕钢集团审计监察部总经理吉晓龙,韩城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红斌到会指导。龙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鑫主持。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六个聚焦”“四个查一查”要求,以案为鉴、反躬自省,盘点收获、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以案促改正本清源 提升素养助推发展——龙钢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柯尊海在会上作点评讲话,他从氛围好、问题准、内容实、质量高四个方面对龙钢集团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肯定,结合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强调,一要扎实整改,营造良好风气,推动企业发展;二要加强学习 ,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素养;三要以案为鉴,心存敬畏,严守纪律规矩;四要完善机制,正本清源,构筑廉洁防线;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干部员工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柯尊海对龙钢集团干部职工在发展中负重奋进、顽强拼搏予以肯定,表示将把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需要陕钢集团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带回去,积极帮助协调反映,推动问题解决。他要求龙钢集团在推进非钢产业发展上,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做大做强国内矿贸易业务,为陕钢集团降本增效做出贡献;做好钢材精深加工业务,提升经济效益;在固废业务中落实《固废法》做好环保工作;做好品牌管理、电子招投标业务等。要求龙钢集团领导干部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走在前、当表率,恪守一切为了企业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情怀,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要求龙钢集团在“三基三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打造具有自身产业特色的标杆体系,在对标对表中培育发展的新动能。
会上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唐鑫代表龙钢集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紧扣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做了对照发言,谈以案促改的学习收获,谈“六个聚焦”“四个查一查”的对照检查,谈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就有关个人事项进行了说明。依次发言后,又推心置腹、见筋见骨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鑫在表态发言中要求各班子成员要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照单全收,着力抓好整改、切实解决问题。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作为,把龙钢集团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前推进。(黄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