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居家线上“云宣讲”——龙钢集团领导线上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发布日期:2022-01-18    
0
按照龙钢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相关安排,结合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龙钢集团党委及时调整,公司领导纷纷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为基层党支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史明奇为纪检监察室、法律与风险部党支部宣讲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月13日上午,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明奇以钉钉视频形式为纪检监察室、法律与风险部(审计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史明奇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基本脉络,重点围绕五个深刻认识,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促使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实际工作中去践行。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史书记指出,要充分运用好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持续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党建领航,将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宣讲结束后,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了一季度党员大会,一一了解居家办公人员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就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筹备、“监督护航”事项跟进、清欠督办、纪检干部下沉一线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及党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部署。(张生虎 刘欣悦)
 
陈辉为大西沟矿业公司党委、集团安环投资部党支部宣讲
 
1月13日下午,龙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辉以钉钉视频形式为大西沟矿业公司党委 、集团安环投资部党支部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陈辉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解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陈辉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扎实学,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到学以致用,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实现学习成果共享,达到相互学习、借鉴吸收、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结合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龙钢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陈辉为了高质量组织召开好本次宣传活动,深研细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数遍,逐字逐句深推敲、详探究全会精髓,并充分融入两级集团战略发展规划,认真手写个人学习感悟和宣讲方案,保障了本次宣传活动的高成效、高质量开展。(大西沟: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