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七
发布日期:2020-08-05    作者:杨建军、董岳林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七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七

运营管理部部长  杨建军  

  通过参加“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会的学习和讨论,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延安精神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断总结提炼,形成的优良工作作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过去,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今天,延安精神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当前,非钢产业亟待做实、做大、做强,更需要延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汇聚发展的强大合力。

  面对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基础薄、行业占比小、市场认可度差、有关标准规范还处于探索的初级阶段的现状,这就要求我们弘扬延安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面系统梳理各自承担的责任,应履行的职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学习,厘清思路,以大胆创新的思维,脚踏实地的态度,着手于当前的工作,着眼于非钢产业的未来,为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要求我们弘扬延安精神,立足于现有条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立足于岗位,立足于职责,从销售每一吨新产品、开拓每一位新客户、制定每一份标准规范、解决每一个具体问题、完成每一项交办任务做起,履职尽责,勇于担责,自觉而坚决地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切实将之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自我要求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求我们弘扬延安精神,真抓实干,聚集龙钢集团非钢产业核心,聚集钢材加工产业,聚集钢铁固废综合利用,聚集品牌经营管理创效、增值,聚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推进龙钢集团三项制度改革,精简机构,提高效率,推进薪酬绩效改革,打破平均主义,拉开收入差距,激发关键少数动力;要求我们弘扬延安精神,对标学习先进企业,创新体制、机制,一以贯之狠抓落实,打好非钢产业发展的攻坚战,奋力谱写龙钢集团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七

运营管理部副部长 董岳林

  聆听了关于延安精神的讲课,心灵深处再次震撼。延安精神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内涵,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精神动力作用,是我们党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结合龙钢集团公司当前发展的具体情况,如何发扬延安精神,助力非钢产业发展?

  一要坚定信心和决心。龙钢集团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壮大了陕西钢铁,孕育了“禹龙”品牌,培养了一代龙钢人。当前,按照陕钢集团对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定位,是龙钢集团的二次创业,二次革命,更是二次机遇。我们要把牢政治方向,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迎难而上,抱着为企业为国家的宗旨,从零开始,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再创辉煌。不能三心二意,怀疑不定,贻误时机。要相信公司战略规划、战略目标,一心一意撸起袖子加油干。二要积极献计献策献力,助力集团进入非钢产业发展快车道。当前公司定位的固废项目,钢材深加工项目,既是国家发展战略鼓励支持的好项目,又是节约资源、循环利用和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发展的好项目,建议公司外聘专业规划公司,从区位、规模、产品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谋划和研究,协调上级公司加快决策。三要充分挖掘“禹龙”品牌的价值。目前,陕钢集团主持成立“禹龙”品牌中心,在维护、强化、品牌效应的基础上,建议将“禹龙”品牌的价值反映到产品价值上,既为后期维护和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也为龙钢集团创收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