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八
发布日期:2020-08-31    作者:亢红丽、刘艳艳    
0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八

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实践培育,在延安时期形成的、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体精神风貌的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到了关键节点,为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实现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非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活动进展、亮点和经验,刊发各级班子、中层干部、一线职工的研讨发言,请大家持续关注。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八 

禹宏置业公司  亢红丽  

延安精神,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在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我将真践行延安精神,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坚定信念,端正态度。信念是方向,方向正,航向就正。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性质和宗旨,服从和服务于为人民的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为风险所惧,不被干扰所惑。同时,在工作中要端正态度,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
加强学习,努力工作。通过对延安精神的深刻领悟,让我更加坚定了学习的重要性。虽说平时自己也在学习,但现在看来学的不系统,不连续,缺乏整体规划和明确目标。今后,我会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学习政治理论,不仅要向书本学,还要向领导同事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业务技能、敬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延安精神,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工作中,我将坚决杜绝“按部就班”的完成模式,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主动思考,善于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敢于勇于善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能。
珍惜岗位,爱岗敬业。日常工作中,我将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并坚持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切实把延安精神化作努力奋斗的工作激情和对党的事业更加执著的信念与追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集团非钢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弘扬延安精神 我为非钢贡献”大讨论之二十八

集团公司财务部  刘艳艳

延安精神是我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走进新时代,延安精神被赋予了更多意义。
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自觉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敢于善于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坚决同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做斗争,坚决同脱离人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做斗争,坚决同贪污腐败、异化变质行为做斗争,要时刻保持一颗对党的忠诚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把忠诚担当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必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创造辉煌、成就伟业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我党把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把党性教育和党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织加强党性教育、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性,不仅形成了系统的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理论,而且在实践中培育出“延安传统”和“延安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新形势下,大力弘扬党内优良传统、提高党性修养,依旧是保证我党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手段,每个共产党人必须在实践中锤炼党性,砥砺前行,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
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必须从延安精神中锤炼优良的作风。延安整风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全党范围内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整顿三风的主要内容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其中心是反对主观主义,树立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延安整风后,我党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整风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

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延安时期党吸收了许多出身于农民和其他小资产阶级的新党员,他们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这也为党内滋长不良思想作风提供了土壤,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等不正之风在党内严重存在。为进一步解决这些党内存在的问题,从1942年春天起中国共产党在全党范围内展开了一次整风运动,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教育。通过整风运动,提高了党员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为夺取抗日战争和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坚持不懈的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养分和动力源泉。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积极践行延安精神,勤学党规党纪,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始终从严律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再添新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