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ty安全环保
龙钢集团全面启动2016年“百日安全”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09    作者:高水泉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陕钢集团、龙钢集团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奋战最后4个月,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近日,龙钢集团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2016年“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并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和安委会成员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对今年“百日安全”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今年“百日安全”活动时间为9月22日至12月31日,活动的主题为“重伤及以上安全事故为零”。 为确保活动开展取实效,活动共安排了11项工作内容,重点突出安全基础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的事故防范、应急管理、安全专项治理活动、电气安全、冬季安全生产、安全“双述”竞赛和安全培训等活动内容。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扎实开展好活动各项内容,充分认识开展“百日安全”活动的重要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报纸、微信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百日安全”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各单位要结合企业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好“百日安全”活动,确保活动开展富有成效应。
  活动期间,龙钢集团活动领导小组将根据需要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或抽查,并按照活动考核办法进行奖励和处罚。(高水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