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见闻:为党的好政策点赞
发布日期:2018-03-05    作者:张荣    
0

回乡见闻:为党的好政策点赞

我吃惊,我感叹---这眼前的变迁!回乡看望父母,刚拐过村口,便看到我村的张老汉站在“崭新”的房屋前擦洗着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他高兴的吹着口哨,左看看、右擦擦,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与兴奋。张老汉可是我村有名的贫困户呀?

张老汉一家四口人,老汉年轻时在砖瓦窑下苦摔坏了腿,留下后遗症,走路有点跛脚。妻子是位精神病患者,没有劳动能力,还会时不时的给老汉添乱惹麻烦。大女儿虽说出嫁在城里打工,但日子过的也紧巴巴,给老汉帮不上一点忙。剩下一个小儿子还算争气,学习成绩数一数二,但因为老汉腿脚不好,紧凭地里的那点收入,孩子的学费也需东拼西凑。

家里仅有的两间砖房,墙壁被烟熏的黑乎乎,炕上被褥、衣服胡乱堆在一起,墙角放着家里唯一的电器--21寸的彩色电视机,看起来跟这房屋一样,年代久远!土围墙被雨水冲刷的四处倒塌,只能拿花椒树枝做成篱笆墙。说实话,老汉家的生活真是差啊!可他有什么办法,没有赚钱的路子,也种不好庄稼,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村里人都为他着急,可救济了一时,救不了一世啊!

如今,眼前这高大的门楼、深红的大铁门,使我不解。是什么让张老汉一家在短时间内变化如此之大?噢,原来是党的扶贫政策使之然也!

当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时刻心心念老百姓的民生问题,加大了对困难群众的扶贫力度,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人,为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最现实、最实在的“幸福感”,最终使困难户们成功脱贫,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我们村由于有包联单位入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精准到户到人、包联到户到人,经包联单位、村党支部、村委会共同努力,给贫困户的张老汉他家盖起了五间新房,建起了砖混围墙。包联单位的同志帮他在地里搭建了蔬菜小棚,平时种点时令蔬菜,还自愿捐款给老汉购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让他在农闲之际卖点蔬菜补贴家用。听说,张老汉还是我们村的卫生员,每月有六百元的固定收入。民政局也为他们家办了最低生活保障--低保户。学校也相应国家的扶贫政策,给他上学的儿子生活补贴,党的好政策、人民的好干部为张老汉一家安排的细微周到,妥当到家。张老汉一下子成了我们村的名人,老汉说:“时代不同了,习书记没有忘记我们这些穷人,国家的扶贫力度这么大,给咱把啥都安排好了,咱也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脱掉贫困户这顶大帽子,把好政策留给更困难的人。”

我站在巷子东瞧瞧、西看看,我们这“非贫困户”的房子还不如“贫困户”的房子新。与其说这是时代的变迁,不如说是新时代的奇想不再是蓝图,而是由宏伟蓝图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我由衷的为新时代感叹,为党的好政策点赞,为人民的好干部点赞! (华富新能源: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