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一行走访北元化工集团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周永平    
0

9月4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经济师王红章,集团机关相关部门及龙钢公司、龙钢集团主要负责人,前往北元化工集团公司走访交流“双百行动”改革工作。北元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强,总经理刘延财,副总经理刘建国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刘国强首先对陕钢集团领导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北元化工集团体制机制整合重组的改革历程、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改革、“双百行动”改革和公司上市等方面情况。他指出,陕钢集团作为全省唯一大型钢铁企业,近几年深化内部改革、激活管理机制,激发经营活力,产量和效益大幅提升,成为陕煤集团的重要板块公司,尤其是在市场化机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树立了标杆,北元化工集团愿意与陕钢集团加强改革、经营、管理等方面学习对标,双方互通有无、携手进步,共同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杨海峰向北元化工集团分享改革经验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北元化工集团和陕钢集团同属于陕煤集团下属子公司,也同时进入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近几年北元化工在混合所有改革方面具有示范标杆效应,在员工持股、企业上市等方面为陕钢集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陕钢集团将积极学习对标北元化工集团在改革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力争在“双百行动”中争当先进,共同为陕煤集团整体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改革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海峰一行参观了北元化工集团展览馆和生产现场。在北元化工集团展览馆,杨海峰一行详细了解了北元化工集团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况、主要产品及覆盖区域、“物华聚北、天人和元”的“聚·和”文化,企业愿景和使命,安全文化管控体系等。在生产现场,杨海峰一行参观了聚氯乙烯(PVC)生产车间,高度赞扬了北元化工集团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流水线和整洁有序的作业环境。(周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