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固废统管工作 聚力固废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黄炎、李玉涛    
0
 
  11月19日,为落实陕钢集团固废统管工作有关决策部署,龙钢集团召开固废统管推进专题会,旨在实现龙钢集团公司全年生产经营计划目标,确保主业公司冬季固废产销平衡。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总经理助理刘志懿、张晓龙,副总会计师刘斌霞,财务部、行政人事部、法律事务部、运营管理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禹宏置业公司、大西沟矿业公司负责人及销售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强化固废统管工作  聚力固废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西沟矿业公司围绕固废资源情况以及固废统管的运营模式进行了汇报,禹宏置业公司结合前期调研报告,提出了大西沟矿业公司固废统管的运营模式,汇报了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重点围绕冬季主业公司固废产销平衡提出了下一步具体措施。各职能部门结合大西沟矿业公司固废运营情况及会议提出的运营模式,围绕各自职能提出固废统管工作运营建议,结合禹宏置业公司经营管理,围绕各自职能提出了管理建议。
强化固废统管工作  聚力固废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固废循环经济的形势,肯定了禹宏置业公司固废统销以来的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固废生态产业链价值的提升。二要落实责任主体,在统一指导、监督、统管统销的前提下实现市场化运作。三要率先行动,调研摸底,就后期规划形成切实可行的方案。四要互相配合,对资源、客户渠道、市场行情进行详细调研并形成方案,实现共享、共建、共商、共赢的固废生态产业链。杨召朋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挑战不可能,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要在产业链的完善上有突破,加快钢渣矿渣复合微粉生产线项目、烧结电场灰水洗项目推进步伐。要不断创新销售模式,建立销售的绩效监督评价体系,激活销售,开拓市场,搭船出海,真正实现固废的增值,推进固废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会其他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税费管理、内部成本控制、统管方式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黄炎、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