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开拓非钢产业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蒋贵英、李玉涛    
0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开拓非钢产业新局面
6月8日,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对照两级“三会”重点任务,分析交流存在问题和需要协调的工作,安排本月工作计划。龙钢集团各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在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年度重点指标及5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杨召朋作了讲话。他肯定了近期固废销售量破历史记录、国内矿贸易量实现新突破、泾阳钢材精深加工基地试产成功、CRB600H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盘螺开发成功等亮点工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认真反思,自我突破,不断改善提高。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开拓非钢产业新局面
就下一阶段工作,杨召朋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住非钢产业在当前钢铁行业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培育产业拓市场,打造和构建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坚定信心,突破机制体制的制约和束缚,抓重点和关键环节,创新机、开新局、展新貌、树新风、立新功,培育非钢产业,使之成为陕钢集团千万吨钢、千亿元产业集群战略目标新的增长极。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核心,只争朝夕、争分夺秒,高水平、高标准、高要求构建高质量的核心业务单元基石,保障非钢产业可持续稳定运行。项目推进上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进行追责考核;成立CRB600H营销小组和结构件营销小组,加大营销力度,以“四千”精神开拓市场;新项目要加强沟通,尽快对接,为顶层设计提供可靠依据;加快与贸易商以及相关设计院对接,扎实做好CRB600H标准发布;进一步提升韩城基地加工产量,加快出库;钢渣销售要再突破、再提升,在巩固前期利润的基础上加大销售量,要做好招标业务、建筑业务、国内矿贸易、菱铁矿开发等各项工作。三是健全完善绩效评价体系,真正突出结果,强化过程监控、过程监督,真正让有突出贡献的人有回报,形成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氛围。真正让干事者安心,干成事的人舒心。尽快修订绩效评价体系,对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完成好的、创新担当者、对标对表指标创新刷新历史记录等都要形成奖励机制。四是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工作,重点突出交通、危化、尾矿库、外协监管等工作,从顶层设计和基层制度建设上下大功夫,在防暑降温和防大汛上常抓不懈。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安全环保信息传递,形成安全环保过程管控评价体系。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对干部提出的“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方针要求,在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中体现出协作、速度和质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陕钢集团“构建陕钢千万吨钢、千亿元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做贡献。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奋力开拓非钢产业新局面
会上,龙钢集团公司相关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项目建设、对标管理、作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品牌管理、小企业改革、信息化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生产组织优化、经营管理、防汛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蒋贵英、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