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实施机关改革 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竞聘上岗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蒋贵英    
0

龙钢集团实施机关改革 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竞聘上岗

  9月22日,龙钢集团机关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岗位全员竞聘上岗工作全面展开。53名来自机关部门及基层单位的竞聘人员通过了资格初审,参与了34个机关管理岗位的竞聘。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对全程进行监督。

  此次机关改革及竞聘上岗工作受到了集团上下的高度关注。为确保竞聘工作顺利开展,龙钢集团制定了《龙钢集团机关机构改革方案》《龙钢集团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内部竞聘方案》,成立了竞聘领导小组及竞聘工作小组,聘请了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按照竞聘程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实施。

龙钢集团实施机关改革 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竞聘上岗

  此次机关机构改革及人员优化,职能部门将从目前的9个部门优化为5个,人员从81人核减到 50人。此次竞聘的13个科级岗位、21个科员岗位,着重考察竞聘人员的思想品德、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等。竞聘以笔试+面试测评形式进行。

龙钢集团实施机关改革 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竞聘上岗

  在竞聘中,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龙钢集团各相关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据评分规则参与了此次竞聘人员面试测评的现场打分。参与竞聘的人员在笔试中奋笔疾书、面试中围绕所竞聘的岗位进行了竞聘陈述与答辩,他们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各有特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竞聘结果将根据现场笔试得分、面试得分及综合考察情况,依据竞聘考评规则,经组织考察公示合格后,择优确定拟聘人选。此次机构改革和岗位竞聘是龙钢集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构建人岗相适的选人用人机制、干部能上能下的激励约束机制,优化机关干部队伍结构,激发管理活力,进一步推动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蒋贵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