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3    作者:李玉涛 张根    
0

龙钢集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3日上午,按照陕钢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前期认真筹备,并报请陕钢集团党委同意,龙钢集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鑫主持,龙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龙钢集团公司“十四五”顺利开局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凝聚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龙钢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方案,明确了主题、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以轮流领学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唐鑫代表龙钢集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严格全面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后期的努力方向。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及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最后,唐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中肯,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同时对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集团“三会”精神的学习和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二是要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抓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五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龙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行政人事部负责人列席会议。(李玉涛  张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