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李玉涛    
0
龙钢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2日,龙钢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陕煤集团、陕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动员部署龙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龙钢集团公司各领导,所属各单位、各部门处级助理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龙钢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鑫作了动员讲话
他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史为鉴。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学出忠诚、学出信仰;三要学出觉悟、学出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强调,要聚焦四个方面,准确把握开展党史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聚焦“悟思想”,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二是聚焦“强根基”,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聚焦“办实事”,全面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与担当能力;四是要聚焦“开新局”,全面提升集团科学发展水平。
他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增强开展党史教育的有效性。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个环节,推动学习教育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一是要认真落实工作安排;二是要突出抓好学习重点;三是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
龙钢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龙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召朋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部署。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坚持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高效推进,持续激发和汇聚广大党员推动龙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关键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加强学用结合,注重融入中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与做好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更好地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龙钢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上,龙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林林传达了陕煤集团、陕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
龙钢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龙钢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明奇对龙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龙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以龙钢集团及各子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分两个阶段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实践。第一阶段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始至“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通过举办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时间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时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