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非钢板块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龙钢集团党委通讯组    
0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奋楫者进。
当前,龙钢集团正以乘势而上、策马扬鞭的拼搏姿态,努力化解制约,全力以赴提升生产经营业绩,各个非钢多元业务板块的精彩次第展现、步履坚定铿锵:钢加公司销售订单出现大幅增长,商品钢筋单日收发创历史最高水平;循环经济高炉布袋灰湿法脱锌综合回收项目正式启动;产业链延伸,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矿山选矿车间尾矿班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创新百强班组”荣誉,尾矿输送平稳运行,生产废水100%循环利用,安全环保事故为零;国内矿贸易业务稳步发展;禹拓贸易业务贸易量、营业收入、利润三大指标创新纪录┄┄
 
挥楫变革 凝聚动力
 
聚焦改革任务目标,明晰推进作战图,成立三项制度专班,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龙钢集团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双百改革”推进工作专班,落实“三项制度”改革,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分解26项改革任务,形成改革重点和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通过“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激活企业运营,激发干事效率。
“公司还建立了改革专项督办制度,制定《重点工作督办考核办法》《负面清单及特别奖励管理办法》,将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中的主要事项全部纳入周及月督办事项。”龙钢集团相关管理干部表示,截至8月份,已落实公司督办事项23项,重点工作428项,完成率96.26%,考核责任人27人次,有效改进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要继续聚焦全年生产经营目标、聚焦项目建设、聚焦风险防控、聚焦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提升生产经营业绩。”对非钢多元板块生产经营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中,龙钢集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知责有为,坚决眼睛向内、揪住问题症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凝心聚力谱写非钢多元发展新篇章。
 
挥楫奋进 创新创效
 
三季度以来,龙钢集团奋力保持月度持续盈利的良好生产经营势头,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生产线经营实效。
综合管控上,逐步完善内部管理,搭建“安全、环保、现场、成本、技术、质量、销售、服务”八大管理体系建设;生产组织上,实行“先算后干、边干边算、干完再算”,精打细算,精益求精确保目标明确、过程可控、组织有序;“禹龙”商品钢筋质量管控上,全天工艺管控、质量跟踪、现场反馈,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经营上,加强业财融合推动业务和财务协同联动,解决经营高效运行的“肠梗阻”。
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的同时,龙钢集团职工也以最美的奋斗者姿态,争分夺秒、一抗到底:“前期我们召开了CRB600H 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冷轧钢筋焊接网片产品专题会,销售全面铺开,大力宣传,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后续工作一定要跟上来!”没有硝烟的生产战斗中,职工们衣服湿透了,拧一下汗水继续干;累了乏了,现场稍作休息调整;中午现场就餐后,又投入到战斗中;设备坏了立即连夜抢修……
矿山板块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30多条,着眼细微降消耗,大胆创新增效益:尾矿车间进行砂泵改造、废旧管道回收修复等,二级泵站材料消耗得以降低;开展水路改造项目,年可节约能耗10万余元;推行砂泵过流件改造提升其寿命;施行砂泵进水管改造,砂泵进水管维护周期由3个月提升到6个月,年可节约成本117610元……
“阵地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党旗在哪里,就一定能赢得胜利!”9月15日夜,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现场,以非钢板块职工为主的互动观众队伍随着激情澎湃的会歌旋律放声高歌。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龙钢集团干部职工正深扎根、抓落实、解难题,在发展非钢产业实干笃行中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