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0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4月15日,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科级以上及关键岗位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兰茹主持。
龙钢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召朋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主基调落实治理硬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抓好以案促改和纪律审查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制度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监督预防作用,以一体推进“三不”取得治理成效;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及制度规矩执行力差的问题,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干事创业氛围不断向好;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史明奇作了题为《勇担监督主责, 狠抓作风建设,为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回顾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指出:在陕钢集团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龙钢集团公司纪委2021年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狠抓监督执纪问责、作风建设、“三制”和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等工作。同时,报告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二要聚焦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发挥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法,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完成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四要创新宣传教育活动载体,夯实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不断筑牢预防腐败的基础防线;五要深入开展“三制”工作,持续做好以案促改,推动企业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六要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七要提高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建立完善内部监督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辉传达了中省纪委和陕煤集团、陕钢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