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未来!龙钢集团亮相中国西部数字城乡发展产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3-12-04    
0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国西部数字城乡发展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展博会上,龙钢集团惊艳亮相,展示陕钢集团冶金固废3D打印、钢材深加工等成果,其中3D打印项目引发了各界广泛关注。

智造未来!龙钢集团亮相中国西部数字城乡发展产业博览会

在龙钢集团公司的展厅中,“钢渣固废3D打印”和“钢材深加工”展厅门前前来咨询的人流络绎不绝,此次参展的钢材深加工定位筋自动加工设备,是一具自动上下料的钢筋冲压成型设备,配套两台六轴机器人,智能完成原材的搬运上料和成品的抓取堆叠码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智造未来!龙钢集团亮相中国西部数字城乡发展产业博览会

 

3D打印项目是龙钢集团发展多元产业,把冶金固废综合利用,打造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利用冶金固废、矿山尾砂、建筑垃圾等原材料,通过3D数字化打印技术预制新型建筑构件材料,旨在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赋能钢铁、矿厂、建筑行业绿色发展。3D打印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和品质优势,可以轻松完成结构更为复杂或者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制造,为市政设施、园林景观等的创新设计打开更大的发挥空间,并且降低制造成本,化繁为简,产品精度更高、品质更优。

 

展会现场,陕钢龙钢集团公司的展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和合作伙伴的关注,许多业内人士对“禹龙”品牌固废3d打印技术应用及钢材深加工产业成果表示赞赏。龙钢集团公司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深化绿色低碳发展应用,为推动多元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