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卸“零等待”——红光物流园区记事
发布日期:2015-05-13    
0

     凌晨2点多的时候,提货车辆还有30余辆,一位提货司机问他;“还有这么多的车,我今晚能装上吗”?
    “就是装到天明我们也要给你装上!”董亚谋斩钉截铁地回答。
    董亚谋是龙钢集团红光物流公司光物流仓储管理部仓管员班长,进入龙钢集团近5年来,他和他的同伴们积极肯干、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提升红光物流整体对外形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凌晨2点到6点,询问的提货司机的车上已经给客户装上了货。很多客户及提货司机们都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没见过你们一样服务这么好的库房,好多库房到后半夜都不装货了,我们都得等到第二天才装,浪费了很多宝贵时间”。
    董亚谋和他的同伴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客户诠释了“全天侯24小时收发货,确保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沉甸甸服务承诺。
    通常每年3、4月份是物流园区收、发货高峰期时,工作任务重,劳动强度大。比如去年3月份吞吐量达到12万吨,实现月吞吐量及入库量最高;4月份仅出库量达到8万余吨,相当于全年月平均出库量3-4个月的出库水平;日出库量最高纪录达到5500吨,日出库吊装费突破10万余元,工作强度与难度可想而知。董亚谋和他的10名仓管员们知难而上,加班加点参与到仓储工作中。
    瞧,董亚谋一会儿在现场调配提货车辆;一会又在指挥发货;一会儿在货物垛上当司索工:一会儿又在现场解决工作难题,一会儿又在电脑前在录入发货记录,哪需要他他就在那儿,嗓子哑了,眼睛红了,但他一直在坚守着,白加黑,五加二,不知疲倦的辛勤耕耘着。 在一次次突击战中,他不仅是现场指挥员,还是发货员、是司索工,也是系统录入员,将他的多方面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为一次次攻坚点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党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