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不容含糊——西钢、红光物流公司强化组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3-15    作者:唐玉琪    
0
  根据龙钢集团《关于开展经营管理及关键岗位人员“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期,西钢、红光物流公司积极采取行动,严格按照龙钢集团时间“吃拿卡要”专项治理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积极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开展。
  深化宣传提认识。组织召开了经营管理及关键岗位人员“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并利用早调会、班前班后会、部门会议等各种形式,逐级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同时设立举报箱和电话,张贴文件内容,努力营造“吃拿卡要”专项治理工作的浓郁氛围,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认识。
  对照标准自查摆。结合经营发展及各级干部、经营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具体工作实际,两公司对照治理内容,认真查纠是否存在经营、管理、服务活动中利用职权有“吃拿卡要”方面的问题,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认真填写“吃拿卡要”专项治理自查表。
  强化领导抓治理。两公司党组织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好“吃拿卡要”专项治理工作。组成由纪委书记、内保监督员对西钢、红光物流公司开展“吃拿卡要”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对全体中层干部以及财务、资金、结算、采购、招投标、工程建设等关键岗位人员共计36人进行了个别提醒谈话,逐人听取了个人在专项治理自查和其他廉洁自律方面情况汇报,尤其是对中层管理干部严格进行“一岗双责”提醒教育。     
  从目前监督检查举报情况看,没有发现利用职权“吃拿卡要”、谋取私利的现象。在下一步工作中,两公司将着力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落实“吃拿卡要”问题管理监督责任,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按规操作,进一步营造公司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唐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