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战线的速度与激情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同艳平    
0

检修战线的速度与激情

  “叮铃铃……”检修班组的电话铃响了,副班长刘文明接到值长通知:“2#炉给水旁路管道出现沙眼,需要立即在线堵漏”。刘文明收到命令后,立即准备工具、办理工作票,带上班组的“金牌焊工”梁文蔚师傅,奔赴检修现场。

  到达现场后,兵分两路,刘文明与司炉沟通协调做好解列工作和安全措施,梁文蔚师傅会同电仪工接好电焊机,一切前期安全保障准备就绪,梁文师傅立即开始管道在线堵漏。一瞬间,焊花四溅,他精湛的焊工技能在空间窄小的作业空间完美绽放。

  梁文蔚老师傅一直有腰疾的旧病,但面对设备在线问题,他从不推三阻四,就算忍受腰部的疼痛不适,他也会一如既往的认真完成每一次紧急任务。十来分钟的时间,就迅速完成了堵漏工作,设备系统恢复正常运行。梁文蔚师傅正准备收拾工具,刘文明迅速上前笑着说到:“梁师,你腰不舒服,歇会,我来收拾”。迅速收拾干净现场,他们又匆匆的赶往下一个检修场地。

检修战线的速度与激情

  下午四点多,检修消缺系统收到1#射水泵振动大的故障消息,因为是重要设备,巡视人员一时确定不了造成泵体故障的原因。检修作业区钳焊专业、电仪专业的两名副作业长立即奔赴1#射水泵现场诊断故障原因,迅速排查出是电机轴故障造成了泵体振动大,迅速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更换电机。

  解列、拆线、更换电机、接线…… 钳焊、仪表、天车专业人员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在线更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就到下班点了,但没有一个人着急的要下班。大家都神情专注,手脚麻利,他们清楚的知道射水泵一备一用必须保证在线完好,否则就有可能会造成停机事故的发生。拧螺丝、拉倒链、移电机,他们毫不惜力。一群年轻的80后,将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全部倾注在了每一次设备的精心检修上来。

检修战线的速度与激情

  直到晚上十点多,他们终于成功完成电机的配套、更换、调试等工作,1#射水泵进入安全工作状态。这一刻,他们的心放轻松很多,脸上也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电仪班长王鹏这样说:“检修工作的性质就是这样,由事不由人,设备一有问题就要精神饱满的立即奔赴现场,就算是深更半夜,我们也是整装待命,保障设备运行安全高于一切”。这就是我们检修阵线上的汉子们,他们用激情和速度打赢了一场场时间战,用忠诚和敬业诠释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同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