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发布日期:2019-05-05    作者:黄剑玲等    
0
  五一小长假,在很多人从忙碌的工作中闲下来、慢下来的时候,龙钢集团各个一线岗位上默默坚守着,成为陕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道路上一道最美的风景。
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在龙钢集团矿山深处,一选矿车间的维修师傅们细心地检查备用设备故障,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节假期间设备正常运行;球磨工友们互帮互助添加磨机钢球,确保磨矿细度均匀达标;主控工友正在调节磁选柱参数,确保精粉产品合格率。
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在宝轧公司,汉中分公司全体员工坚守在岗位与设备为伴,保证假日期间基地正常生产运行;韩城废钢项目部的师傅细心检查工程建设施工临时用电情况,确保节日期间用电安全;财务部的同志一丝不苟,加班加点完成好结算工作,为公司经营做好参考决策。
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在龙钢集团钢材深加工厂基地厂房建设施工现场,禹宏置业公司的工程管理人员、钢加公司管理人员及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细心的监测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为确保各个时间点工期能够按期完成。钢加公司西安车间,网笼设备运转着,焊花四溅,焊工们正专心专心致志工作着。
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在龙钢集团各个酒店,前台接待、客房、餐厅的服务员以及后勤保障的职工们,在别人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酒店大门;在别人全家其乐融融的时候,他们依然还在汗流浃背的工作,一次次的完美接待中,他们用坚忍和奉献诠释着酒店劳动者的情怀与使命。
  在龙钢集团西钢公司园区,一群人各就各位,维护安全的、指挥的、操作的,用升降车对西钢红光物流园区有脱落迹象的水泥块等进行一点一点的铲掉,清除隐患确保园区安全。
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在同兴公司,李师傅像往常一样,开完班前会后提前进入岗位了解加热炉区域的情况。远处的钢垛上,两个人正配合默契,一个人先用铁棍运用杠杆原理将一捆钢材撬个缝隙,另一个人迅速将钢丝绳从钢材下面穿过去,然后挂在天车吊钩上。确认不倾斜后,装车工指挥天车往卡车上装。
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陈潮是华富新能源公司锅炉班司炉,他正头戴安全帽,在堵煤气管道的漏点。他说:“八年时间,尽管我做的是最基础的工种,但为自己能给公司出一份力量而自豪。”
龙钢集团:他们谱写着劳动最美之歌
  综合服务公司全体服务岗位的职工们,他们坚守一线,为广大职工家属顺利过节做好后勤保证。各小区物业对所有电器设备、特种设备等开展了维护排查,物业收费处、门岗等坚守岗位;纯净水站的全体人员也放弃假日休息坚持生产,确保节日期间广大职工及家属用水质量和用水安全;龙钢医院医护人员们坚守岗位,确保节日期间的医疗工作;憩园宾馆客房、各餐饮网点均保持正常营业,为节假日期间职工餐饮住宿提供正常服务。
  在陕钢集团非钢产业发展道路上这一道道最美的风景里,让我们向所有“五一”假期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们,致敬!(黄剑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