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在检修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罗维龙    
0
最美风景在检修
  5月6日早,西钢红光物流机动能源中心门前人攒动、车穿行,备件碰响,工具当当,小雨淅淅沥沥,来自不同岗位的检修人员撸袖揩汗匆匆忙,分头奔赴35kv变电站和1#、2#变电站及园区各单位变压器房,着手停电大检修。
最美风景在检修
  此次检修内容、范围主要是针对35kv变电站主变压器多台现场变压器的加油、清灰及开关柜室、闸刀间、高低压配电柜清灰除尘,更换部分备件等。由于此次检修区域面广、线长,设备、电器设施数量庞大,因而机动能源中心采取分片负责办法,加快检修步伐,严把过程质量关。具体安排35kv变电站院内的变压器、刀闸开关柜、高低压配电室及电器线路设施检修的为一组;1#、2#变电站变压器、电器线路、设施、刀闸间、开关柜室检修的为一组;散落在连轧车间、燃气分厂、物流中心变压器以及与其相配套的电器设备、设施线路、刀闸开关及高低压配电柜室检修的为一组;机动能源中心根据工作进度统筹全局,动态合理调配技术力量,协调配件、材料,确保检修计划安全顺利实施,整体推进。
  为保证计划有效实施,早日完成检修,35kv变电站职工发扬夜班不走,轮休不休,忘我奉献精神,加班加点参与检修。外电工段职工为打好检修战役,也是积极筹备,众人宣誓,全员参与,连续作战,积极推进检修项目。
最美风景在检修
  检修过程中,在园区商户催促用电的情况下,电工们不得不加快速度,在换油开关、擦尘、清灰、更换电缆线鼻子、处理裸露高压线等工作中,干脆利索,准确无误,因而大大节省了时间。按照检修既定时间,各站、点、区域基本完成了检修。在确认各处检修人员安全撤离后,35kv变电站逐级送电,1#、2#变电站逐级送电成功。至此,机动能源中心春夏季动力配电大检修宣告完成,比原计划提前半个多小时。
  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顶雨踏水望园区,穹空撒细雨,柔情醉红尘。擎伞凝望花与树,犹如青涩出云岫。虽觉风景美,不如雨中检修最醉人。(龙钢集团 罗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