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公司轧钢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亢红丽    
0

  为扎实开展好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目前,同兴公司轧钢厂围绕月初制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各项安全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同兴公司轧钢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规考试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从6月3日起,利用倒班时间对轧线各作业区进行安规考试,机动车间电、钳班、行车班以及长白班人员考试每次抽出部分人员跟随轧线班组同时进行。此次考试严格考场纪律,杜绝走过场,让大家养成独立完成、闭卷考试的习惯,以此促进员工自觉学习 “安规”,遵守“安规”, 不断提高技术素质,业务素质,做到懂“安规”,熟悉设备,会作业,从根本上保证人身、设备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本次安规考试与往常一样采用独立闭卷完成,公开阅卷打分方式。最终本次参加考试的员工全部过关,人均成绩达到九十分以上。

同兴公司轧钢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专项检查与隐患排查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加强安全专项检查与缺陷防患治理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实现,由各区域负责人牵头,相关专业人员参与,分别于6月5日对煤气设备、设施及煤气作业进行了专项排查,6月8日进行了全厂电气设备、设施安全大检查,6月10日对吊装用工器具及轧线生产区域的安全设备、设施、链条、夹具、钢丝绳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好详细记录并落实责任人,按问题特点、轻重缓急,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整改落实,做到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一个死角,真正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兴公司轧钢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及防汛工作,筑牢安全基础

防暑降温药品供应积极到位,由值班安全员结合工种、岗位实际情况直接发放。在精整值班室、库房值班室两个点设置了恒温热水桶熬制绿豆汤,并指定专人看管,清洗,同时在保温桶旁配放了茶叶、白糖等防暑降温物品,以方便轧线员工及机修间维修人员饮用。此外,还安排专人除阴雨天气外根据在岗人员用量增发小奶糕、冰棒。炎炎夏季,防汛工作也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和重点。月初,由轧线人员和维修人员联合对电缆沟、变压器、泵房、主厂房外道路的排水系统进行重点检查,并予以疏通,对各个防汛点放置防洪泵、沙袋等设备,并安排专职防污员24小时待命,确保安全度汛。

安全月,在继续,我们的安全生产活动正在进行。后期,同兴公司轧钢厂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及安全大讨论活动,同时,把“安全生产月”作为安全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从细处着手,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为生产顺行保驾护航!让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亢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