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学外练 创新管理——龙钢集团职工服务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薛晨腾、马林鹏    
0

  一直以来,龙钢集团职工服务部牢记“服务职工、创收创效”使命,解放思想,创新管理,坚持内学外练,“内功、外功”双提升,积极努力借助集团内部旅游资源优势,精准发力逐步打开旅游市场。

  坚持学习,强化职能。服务部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自工作开展初期,认真分析、捋清思路,以服务和创收的目标为导向,制定了学习计划和方案,挂图作战。学习过程中始终把握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早课”,每日集中学习两小时,对最新的旅游线路进行学习和筛选,抓住出行关键点,掌握合格优质旅游产品资源;二是坚持把好团队出行质量关。根据需求制定线路,确保线路贴合出行主题,从行程安排基础工作开始,严格把握时间、地点、用餐、内容等环节内容,确保出行质量;三是坚持提升交流互动能力。团队出行前不仅对景点相关知识进行了解掌握,同时把活动发言内容、注意事项、唱歌交流等气氛调节模块进行有机串联,多次排练,锻炼自身的同时增加了行程趣味性;四是坚持定期开展内部讨论会,总结阶段得失,探讨下一步工作方向,把服务部“走过的路”和“要走的路”串点连线,助力服务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内学外练 创新管理——龙钢集团职工服务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创新思维,细节服务。服务部不但是对内服务的平台,也是对外提供服务和形象的一个窗口,因此服务部在服务细节,服务亲和力,宣传方式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持续进行优化。一是保持现有成熟的宣传模式,精选旅游线路,以高质量的推送代替盲目宣传,加强群管理,优化旅游微信群的环境,给客户群体一个绿色健康的旅游咨询环境,同时持续做好地推等宣传工作;二是对服务部合作过的客户信息建档建册,在确保信息安全不外泄的前提下,有效简化了客户再次合作的手续流程,提升客户的信任感和服务细节体验度;三是对客户信息进行分类,结合年龄、性别、出行习惯等特点,在客户生日及传统节日当天发送适宜的祝福短信,加强与客户之间的交流;四是定期与客户群体沟通,了解大众出行想法和需求,有目标的进而组织周边一日游出行,更能保障出行满意度,用服务提升口碑,以口碑促进宣传。

  轮岗管理,人才提升。在陕钢集团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大环境下,服务部响应集团公司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计划的号召,在服务部范围内实行“店长轮流制”,以月为周期,成员轮流管理服务部,在轮岗期间负责管理团队,策划出游,并对出行中牵扯到的所有成本环节进行资源整合,降本增效,同时负责有计划的组织地推、宣传等活动,在各个环节上进行把关,在保证服务部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为职工服务部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支撑。(薛晨腾、马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