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兴公司超额完成上半年生产任务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亢红丽    
0
同兴公司超额完成上半年生产任务
  截至6月24日,同兴公司年累计完成钢材产量39.23万吨,超计划任务8.97%,以超出半年计划任务3.23万吨的优异成绩,实现时间、产量双过半。
  上半年,同兴公司为保障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坚持以高效化为生产组织原则、以质量稳定为中心、以安全保障为基础的指导思想,深挖潜力,多措并举,促使轧线生产平稳高效。
  明确任务目标,科学组织生产。根据年生产任务合理制定生产作业计划,明确月生产任务,细化任务、责任分工,设立班产1300吨、日产2500吨目标。机动车间将服务轧线作为日常工作重心,不断提高设备检修质量,通过加强设备点检力度,维护人员在点检过程中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隐患,为生产稳定高效运行创造有力的设备保障。合理控制轧制节奏,紧盯班产指标,对完成额定班产的班组进行奖励,机动车间按比例享受奖励分配。对未完成额定班产的班组要求召开欠产分析会,认真分析造成欠产的主、客观原因,讨论、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并对责任单位进行考核。强化调度职能,确保信息畅通,加强调度人员工作责任心,对生产过程出现的各类工艺、设备事故及时进行协调处理,建立安全、高效、协作的生产作业体系。
  开展攻关竞赛,严格工序控制。从四月份起,同兴公司积极组织各作业区开展产量、指标攻关以及成本攻关竞赛活动,全力攻打各项指标。从提高成材率、降低电耗、燃耗,降低轧辊、导卫消耗,节约用水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党员、技术骨干的把关作用,严格钢坯热送、入炉、炉温控制,轧钢的切头、切尾、轧机调整等关键岗位操作,对精整的冷剪、挑钢、改尺等工序设专人负责,做到层层把关,确保各道工序在高标准、严要求下进行。
  强化安全管理,保障安全生产。现场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化作业,杜绝习惯性违章,安全员、班组长切实负起责任,及时督促和提醒员工的不安全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隐患排查、值班带班领导重点抽查工作,并结合夏季安全工作特点,扎实做好防暑降温、防汛工作,重点开展火灾、煤气事故等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生产安全、稳定、顺行。(亢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