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房”里的坚守
发布日期:2019-06-26    作者:同哲    
0
“桑拿房”里的坚守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没有空调的日子真是难以想象。幸好我们办公室还有一台空调,我暗自窃喜。“小同,你今天和设备科小贾、老段,财务科小赵一起到轧钢厂库房,配合库管进行盘库。”听着刘主任的安排,我嘴上一边答“是”,心里一边嘀咕,轧钢厂库房应该没有轧线上那么热吧。
  第一次和同事参加盘库,我心里有几分好奇,更有几分忐忑。走在厂区的柏油路上,我脸上的汗一个劲地往下淌,衣服也湿透了,我在心里暗暗地骂道:“这鬼天气,知道我要去盘库,就不能凉快点吗?”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心想着到了库房太阳就照不到我了,应该凉快些。
  库房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憋的我都有点喘不过气了,只想转身逃离,更别说走进去工作。其他同事也吵着好热,可没有一个打退膛鼓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和大家一起忙起来。
  看,库管员侯师半弯着腰把整个头伸入备品货架隔层中,按着我报的账物明细表名称、数字,轻轻移动着一个个备品备件,按照名称、型号、数量一一进行清点,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淌下来,身上的工作服被汗水浸湿一大片,可是她全然不顾,直到把一个隔层的货物全部清点完毕,又继续着下一层货架清点工作,中间都不歇息。
  瞧,个头不高的库管员李师,灵活的穿梭在大型备件备品中间,按着小赵报的名称数量,快速找到放置位置,并娴熟的清点核对着,有的备品备件型号模糊看不清楚,她用手擦拭掉上面的灰尘,一定要把型号核对准确。碰到账物不相符的,她就叮嘱小赵在明细表上备注标识清楚,回头再查找是原因。汗水湿了她的双眼,她本能的用手去擦拭,污黑的双手在她美丽的脸颊上留下一道道不规则的印记,她全然不顾,只顾着按小赵所报的名称、数量、快速准确地在备品备件之间穿索……
  小贾、老段……一会站起、一会下蹲、一会又弯着腰,清点着一个又一个货架上的物品。我故意问老段:“段工,热不?”老段笑着说:“这个免费桑拿洗的还真是痛快,不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同兴公司库房里的备品备件品种繁多、有成千上万件。为更加准确的掌握库存量,做到账物相符,实现精细化管理,使库存更加合理化,他们默默地坚守在“桑拿房”里认真盘库,没有一句怨言。他们用行动深深感染了我,他们用汗水保障着生产的顺利运行,他们用执着谱写着平凡的人生。(同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