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的80后
发布日期:2019-07-10    作者:段岁莉    
0
  人生最美的季节是青春,在青春的路上我们总有太多的梦想。在同兴轧钢厂,就有这样一群优秀的青年代表,他们怀揣梦想,立足自身岗位,勤努力、勇拼搏,用辛勤和智慧谱写着自己在青春路上的精彩篇章。
奋斗中的80后
  脚踏实地的“小年轻”。贾乐,设备科的一名技术员,89年出生的他,凭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迅速成长为青年中的技术骨干。记得2013年大学毕业刚进厂的他还是对轧钢设备知识一无所知的愣头青,凭着一腔热血,他认真查阅轧钢设备方面的书籍,了解其工作原理,书本上搞不明白的地方虚心请教现场的技术人员,直到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才肯作罢。就这样,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他不仅对设备的各项参数、性能了如指掌,还成为了一名技术精湛、操作娴熟的行家里手。2015年经过层层筛选,他被调到公司设备科。在日常的工作中,他严格把关备品备件的审批计划,实地考察备品备件的消耗;采购中,他认真做好询价比价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采购成本;为了把好备品备件回货质量关,他经常牺牲休假时间,接货验货,严格做到与合同技术指标要求相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先后被评为陕钢集团“优秀共青团员”和“岗位建功能手”称号。
奋斗中的80后
  敢想敢干的“拼命三郎”。吕盼,轧钢车间的一名作业长,85后的他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有一股敢想敢干的冲劲。他爱探索善研究,为了提高产量和指标,他经常在设备旁一蹲就是好几个小时,仔细揣摩其工作原理,分析每一次中废产生的原因并总结经验。为了减少大头大耳现象的发生,他一次又一次的实验、攻关,经过反复的摸索和实践,他提出了将粗轧各架轧机所有的滑动进口导卫尺寸缩小,并定期更换粗轧各架滑动进口,减少轧件在导卫中的不稳定状态,大大提高了钢材合格率。为了降低成品材的浪费,在保证负差控制在国标范围内的同时,他及时调整倍尺长度,并对冷剪工和热剪工提出了“精剪”要求,确保在轧制过程中头尾切净的情况下尽可能少切的观念。他注重安全班组建设,几年来,他带领的班组连年获得公司安全班组称号。他个人也被龙钢集团评为“青年技术能手”和陕钢集团“安全先进班组长”。
奋斗中的80后
  多才多艺的“空中飞人”。李锋,机动车间的天车班作业长,沉稳内敛的他承担着轧钢厂钢坯堆垛、入炉,轧辊的吊装、配件的吊运,钢材的入库、装车。他合理安排人员分配,保证生产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围绕创建“学习型、创新型”的主线,两年时间他带领班组实施岗位技术创新10余项,仅仅将天车主跨1#、2#和付跨3#、4#的橡胶缓冲器更换为弹簧缓冲器就为公司节约了1万余元。他带领班组人员熟记“手指口述”,多次参加集团“安全双述”比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参加集团“提质增效、追赶超越”演讲比赛活动中获得优秀奖。他代表陕钢参加了“首钢杯”技能大赛,并成为天车协会秘书组成员,应邀参与了陕钢集团“网上练兵”的试题编写工作。他出色的工作表现,被陕钢集团评为“岗位技能标兵”和第二届“十佳青年”。
  他们用奋斗燃亮了青春,用责任诠释着担当,用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段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