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集团财务部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刘盼    
0
龙钢集团财务部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7月11日上午,财务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和部门会议合并召开,副总会计师刘斌霞出席会议。
  会前,部门各科室员工结合自身目前的岗位职责与刘斌霞做了简单交流,刘盼作为本次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与大家进行了学习分享。
  会议重点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节选了汇编材料中的一部分进行了集中学习,同时对财务部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一定要把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来。
  刘斌霞做了讲话,她对财务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财务工作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直面问题,正视差距,高标准要求自己,自我加压,锲而不舍。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要常以蚁穴溃堤的忧患之心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始终警醒自己,应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不甘落后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坚持学习,常态化学习。“学而后知不足”,我们需要看到自己的“缺”,只有看到了缺,才能通过学习去改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去提升。四是要始终把主题教育学习到的思想贯穿到干工作的实际行动中,知行合一,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求真务实,为集团公司发展贡献出财务人的力量。
  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部长张海花强调,财务人员的守初心,就是要致力于打造一支“精财务、懂市场、善管理”的财务团队。担使命,就是要致力于当好企业参谋,为生产经营服好务。找差距,就是要认识到目前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还有所欠缺,要对照标杆、先进,立足自身实际找短板、不足、差距,不断完善提升。抓落实,就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杜绝形式、口头主义,用心思考和钻研,脚踏实地,扑下身子去践行,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据悉,近日来,集团公司财务部认真学习贯彻陕煤集团、陕钢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并按照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迅速在部门内部掀起主题教育热潮,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同时注重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用财务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