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沟矿业公司:安装路灯16盏 点亮职工幸福路
发布日期:2019-08-14    作者:陈厚鹏    
0
  “夜晚上班不用害怕啦!”这是大西沟矿业公司一选矿车间职工巴义平听说公司将为木梓沟尾矿安装路灯的第一感受。自木梓沟路灯安装工程正式立项后,一选矿车间就开始谋划路灯安装事宜,确定路灯安装方案,为每盏路灯定点划线。
大西沟矿业公司:安装路灯16盏 点亮职工幸福路
  8月是一年最热时段,加上木梓沟尾矿库地形复杂,地面多以岩层为主,施工难度较大。木梓沟尾矿库选装太阳能路灯,每个路灯需要挖40cm×40cm×80cm的基坑,这种类型基坑小无法进行机械施工,只能靠人工挖掘,抛去上层10cm的土层,下面就是坚硬的岩石层,大家用钢钎打孔,坚硬的岩石一锤下去只能看到一个白点,在40度的高温天气下,大伙的衣服不到3分钟就能拧出水来。面对高温天气,大家没有气馁,轮流打桩,他们风趣的说:“别人付费洗桑拿,老天照顾我们,免费洗桑拿。”此刻,打桩的疲惫在大家的说笑中烟消云散。
  经过尾矿工段全体职工4天的紧张奋战,全部基坑挖掘结束。进入底座浇筑阶段,没有专门的混凝土搅拌机械,大家就人工拌料,用桶将混凝土抬到浇筑地点,看到一个个坑基在大家的努力下浇筑完成,大家相视而笑。待混凝土稳定,立即投入地面施工中。不久,当夜幕降临,星星点点的路灯如同镶嵌在黑暗里的颗颗明珠,照亮矿山的道路,也照亮职工的幸福。(陈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