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职工健康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王娟    
0
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职工健康知识培训
  为推动“美丽陕钢、幸福陕钢、健康陕钢”创建工作,提高职工职业病防护能力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职工健康,近日,大西沟矿业公司组织开展了职工健康知识培训,公司50余人参加。
大西沟矿业公司开展职工健康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镇安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寇正红、副主任黄洁免费上门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培训。寇正红讲授了职业病体检及防护的相关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职业病带来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并针对公司行业特点,着重讲解了尘肺病、噪声聋的防护。黄洁讲授了“健康中国 我们在行动——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如何做到合理的膳食和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围绕常见慢性病,用生动典型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本的营养知识,合理的饮食结构、日常生活常识及高血压、高血脂的饮食控制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期间,还增加了现场互动提问,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获得更多生命与健康的感悟。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矿业公司关爱职工,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