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禹龙国际酒店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丁玮、党亚娟    
0
加强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禹龙国际酒店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119全民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宾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11月9日,禹龙国际酒店进行了119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凤城路派出所民警赵俊警官到场观摩指导。
  为充分体现“消防宣传月”活动意义,确保演练取得实质效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将消防宣传活动和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相结合,与相关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各项要求措施落实到位。
  演练前,酒店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明确了演练步骤、各部门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加强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禹龙国际酒店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3:00整,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模拟楼层1213客房起火的演练正式开始,从起火、接警、消防人员上楼查看并迅速处置,并立即组织第二灭火梯队赶到起火部位组织扑救。在灭火的同时,演习总指挥、酒店总经理高银夫发布疏散指令,楼层疏散广播开启,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员工沿疏散通道迅速、有序的撤离。整个灭火疏散过程用时20分钟,所有人员按要求安全疏散到集合地点,酒店总经理助理、安全负责人田伟为全体参演人员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燃起火堆让大家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现场体验灭火过程。
加强消防演练 提高安全意识——禹龙国际酒店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赵俊警官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酒店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演习非常成功,这和酒店领导班子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是分不开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保持常态化、制度化。
  高银夫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酒店的消防安全工作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保持了开业以来零消防安全事故的成绩。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安全工作仍很艰巨,消防安全工作不仅要齐抓共管,而且要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时时抓,一刻都不能松懈。此次消防演习总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希望大家能以此次消防演习为契机,从中真正学到消防应急处置技能,积累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自己而且能带动身边的其他同事,进一步把酒店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提升了应急指挥、协调能力,为酒店安全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丁玮、党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