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钢加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杨凌波    
0
我来钢加的日子
  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带着几分自信、几分忐忑,我从大学的象牙塔来到了龙钢集团钢加公司,从事钢材加工销售工作。
  从刚来时的懵懂无知,到现在能简单的协助师傅处理钢材订单的发货及统计工作。这一切都要感谢龙钢集团对我们新进厂大学生的栽培。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销售科的这一个多月里,领导和师傅们对我关怀备至。不论生活还是工作,都以过来人的身份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很快适应并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
  我的师傅,大家都亲切的叫他保军哥。二十年如一日做着销售工作。在他的教导下,我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了解钢加公司各种钢筋深加工的产品。熟悉销售的基本流程。了解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方式。
  很多人都以为销售是一个自由,多金且轻松的职业。曾经的我也天真的这么认为!当自己真正开始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当初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不论刮风下雨,客户一个电话就要立刻去解决问题。客户才是公司盈利的根本,而销售员需要做的就是发现客户,抓住并维系客户。从而进行一个良性循环,有利于公司发展。
  印象中11月1日,是最忙碌的一天吧!一大早起来就和师傅去礼泉去跟客户沟通解决问题。午餐便是随便应付了几口,就立刻赶回西安。到石库找客户给合同签字,结果客户没在。紧接着又去钢贸城跟另外两位客户见面。见面结束后,紧接着去中铁十七局,葛洲坝市政公司的工地去沟通。下班就已经很晚了。师傅照顾我,让我先回家,自己却还要继续加班加点。那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说销售是最 锻炼人的工作。它不仅需要饱满的精力外和充沛的体力,还需要专业的知识储备做为支撑!
  我在钢加销售的日子才刚刚开始,任重而道远。一定不辜负集团对我的培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为集团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钢加公司 杨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