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花园式新矿山
发布日期:2020-04-09    作者:刘波    
0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花园式新矿山

  近年来,大西沟矿业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制定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深入开展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通过清理废弃矿渣、回填覆土、修整边坡、植被复绿等多种治理方式,改善矿区生态环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花园式新矿山

  走进大西沟,顺着矿山运输道路沿线望去,整齐修砌的花台里,各种花草树木在春雨的滋润下,已长出嫩绿的枝芽。

  吊庄沟料场周边修砌了花台,栽种国槐、雪松、月季红、叶石楠、黄杨等树木花草,景色焕然一新。

  在1548m最终边界形成的平台覆土,进行土地复垦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矿山公司组织百余名职工在恢复治理区域栽种塔柏、茅苕子、紫花苜蓿、月季、黄柏等,在矿山至高点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1283#渣坡平整覆土后栽种的花草苗木已成活扎根,放眼望去,坡面一片绿意盎然。

  矿业公司将持续致力打造“花园式”矿山,全方位构建“美丽陕钢”大格局,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