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钢红光物流公司狠抓电气设备防汛防灾管理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0-05-17    作者:罗维龙    
0
    5月20日,西钢红光物流公司积极响应龙钢集团“防汛防灾”重点工作部署,迅速拉沙子、装袋子、堵塞变电站窗、门,备足管沟抽水泵等,防止渗漏、雨水倒灌、管沟积水等,以确保公司电力、生产用水供应安全。
西钢红光物流公司狠抓电气设备防汛防灾管理保安全
    电气设备防汛防灾是夏季安全防范一项重要工作,西钢红光公司针对夏季暴雨多、厂房老旧等特点,制定了响应防汛防灾针对性措施。一是加强雨季设备巡检频次,对控制室、高压室、配电室房屋渗漏情况进行检查登记,确保各变电站、配电室、水泵房、地下管道沟排水畅通。二是对全公司变电站、高低压配电室、变压器门外、墙外各种流水、积水进行观察,预判危害,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检查、修缮变电站、配电室、变压器房门窗;疏通配电室、电缆沟内外沟槽,防止洪水倒流。四是对没有屋檐的高压室、配电室、变压器房房门加装门沿,防止雨水沿墙沿门楣流入室内,同时设置挡水门槛,用沙袋制作防护堤,防止路面溢水倒灌室内。五是对室外端子箱、设备机构加装防雨设施,勤巡视,多检查。六是35kv变电站、外线值班室,密切观察一次、二次设备运行状态,人不离岗,岗不离人,发现汛情,及时处置。
    西钢红光公司成立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高度戒备,每日在关注强降雨的同时,加强与机动能源、保卫、基建等部门及库区相关方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园区防汛工作安全顺利开展。